苏常柴

独占富士山

是的没错了,我想要成为他这种人。

冰淇淋:

或许是夜深人静容易激发毛病,决定用贫瘠的语言啰嗦点什么好抓住某种情绪的边角。
3d大概是个越了解越有意思的人,看过那么多相关访谈,印象最深的还是2d说的“他是个很会表达情感的人”,这真是个值得揣摩的形容,在一般男生身上大概很难出现。大家称呼他嗲精,直言不讳地要求师弟照顾,毫不介意地喊哥哥们,丧得理直气壮,承认自己游戏黑洞体质,游离在众人之外,偶尔委屈巴巴地追着问“你们为什么说话老是不带我”。
他是我唯一喜欢的小鲜肉,如果他算的话。我时常觉得自己对他的喜欢是种狭隘的精神投射,因为我确实并不想成为他的女友或迷妹,相反我贪心地想成为他。他身上有种被一路保护得很好的“真”的气质,通过他我仿佛能模糊勾勒出花姐的形象,能力强,有远见,有眼光,同时很爱他,尊重他,给予他自由,指引却不过度干涉。有这样的家庭在背后做支撑,3d在很多方面拥有超越同龄人的见地和境界,他演青春派不到十八岁,青涩得一塌糊涂,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,对镜头却有种天生的敏锐感,牢牢抓住焦点,不畏惧,不怯懦,演活了居然。他的神奇之处就在于你知道他是怎样一个出身优渥的人——可进入电影,他是可怜委屈的平凡人吴未,是裹挟在时代洪流里的路小路,是脆弱悲愤的关闵绿,是坐在窗边看浮光掠影的马化腾,是拥有一口流利英语的道乐,是眼神纯净的藏族少年小王,然而无论是谁,都不会是你记忆中的京城少爷董子健。他让我感觉到演技灵魂的存在,物质条件给了他基础,他在基础上营造出自己的颜色,算不上浓墨重彩,却足够漂亮。
所以他实在是个有趣的人。会在节目上坦率地承认跟个小孩似的爱喝奶,也可以张口就是伍迪艾伦张北海东野圭吾,送给女嘉宾的生日礼物是两本书,带着一股缱绻怅惘的文艺范。喜欢去KTV唱民谣老歌,坐在沙滩边神情陶醉微醺哼着调,看不出一丝综艺秀剧本的痕迹。夸赞他的人说他有颗老成的心,但他皱巴着脸委屈地站在池子边说一米三会淹着我的。说他人设幼稚傻白甜,他投资捉妖记少年巴比伦,眼光精准老辣年末发百万奖金。说他四体不勤,其实他篮球游泳都不错,当年靠运动减的肥,偏偏大多数时候无意展现,热衷变着法儿四处瘫。
他喜爱美食,眼巴巴瞅着别人手里的,视线跟只小狗似的打转,接受专访都要提到最想吃不胖。节目里一半的镜头嘴巴都在嘚吧嘚吧地咀嚼,然后露出满足幸福的笑容,就差一句对食物之神的感恩。拍摄德兰在大山里只能偷吃山寨好丽友,后来回忆却觉得是最幸福的生活。一个月瘦了二十多斤,漆黑弱小,昂首看向镜头,成为赤裸裸的藏区少年化身。
很难三言两语地准确描述出我心里的他。本该是前途无量的风光少年,但他太酷,无所谓外界评论,路走得极致而特别,又有极致而特别的底气。看他的表演总忍不住在心里先下定论,他想必是一个接收过很多爱的人,同时也很擅长赠予他人爱意。爱与被爱是种天赋,3d对女性朋友的风度和温文尔雅的京腔,像极四月末五月初和煦柔软的南方,以至于我固执地相信他是罕见的天赋满级选手。
好看的皮囊太多,有趣的灵魂不多。
引用我看过的一篇知乎答案结尾:
真好,看着他那样开心、用力、深刻但又不需要特别严苛疲惫地活着。

评论

热度(108)